宋干節交通傷亡增 衛部總結教訓

2015-04-19 17:24:2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衛生部副次長素拉切醫師昨天(18日)表示,今年宋干節7天交通意外事故高危期間,道路交通意外事故次數、受傷人數、住院治療人數等比2014年同期增加11%。
 
素拉切醫師表示,從災控廳統計的數據顯示,2015年宋干節交通意外事故高危期間,交通意外事故導致2萬7821人受傷,其中3985人需要留院治療,死亡405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1%。而交通意外事故導致受傷和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各地慶祝宋干節活動當中,並不是長途行車過程中。4月12日當天交通意外事故導致79人死亡,是宋干節7天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4月13日則是受傷人數最多的一天,一共有5817人受傷。而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醉酒駕車,酒後駕車引起交通事故所佔的比率高達39%,而死亡人數中有25%為醉酒者。
 
素拉切醫師表示,最能預防交通意外事故的措施是社區安全臨檢站,即由社區民眾聯合設定的安全檢查點,這些臨檢人員對問題和銀器問題的原因比較了解,為了保障後輩的安全,在臨檢方式方面也比較有用。大多數交通意外事故都是民眾返鄉之後,發生在4月12、13日兩天。而且意外事故死亡人數也大多數是當地的人,如果社區臨檢站能夠認真開展安全檢查工作的話,可以避免所在村鎮的鄉民酒後駕車,從而大幅度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數量。
 
关键词:交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