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次長閃電調職 訕聖:非懲罰性

2015-04-19 17:24:5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務院副發言人訕聖少將昨天(18日)指出,教育部高層公務員突然人事大調動,是為了使教育部高層官員能更勝任其職,並非是懲罰性質的調職。但這是巴育總理以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主席身分,按照臨時憲法第44條進行高層官員人事調動,主旨是更快推動教育改革進展。
 
訕聖少將表示,國家維穩委員會前天發布新公告,對教育部層官員進行人事調整,例如教育部常務次長素詩被調任教育聯合會秘書長,而任命甘宗擔任教育部常務次長。該項調職命令還包括其他多名官員職務調動,多數是「平行式」的職務調換,因此不是處罰式調動,為了改變前政府對高層公務員人力調動的諸多不適合之處,包括教育部一些高層官員被任命到不能勝任的職位,對原部門的管理缺乏專業知識,因此被調到更適任的職務。
 
他說,對公務官員進行調動是為了讓真正有專業能力的人來擔任具體的職務。總理的目的是多啟用專業人士,並提高所在部門的工作效率,讓教育部改革工作有序開展。以往的確存在政治干預公務官員調遷的問題,結果出現專業不對口的情況。
 
訕聖少將還表示,必須承認教育部過去一段時間的人事調遷被政治介入干預,導致高層官員無法不勝任其職務,教育改革進度停滯不前。他承認,這是國家維穩委員會主席首次使用臨時憲法中第44條賦予的特別權力,對高層公務員進行職務調動。
 
在穎拉政府時期曾擔任教育部長的前民代沃拉瓦昨天表示,維穩委員會主席使用憲法中第44條所賦予的特殊權力直接下令調換高層公務員,是為將來公務員異常調動開先例。這種人事調動行為超過了法律的原則範圍,甚至如同最高法院的判決,這種行使職權行為十分危險,將來若有人效仿或維持該法律效力,將使政界有最高的絕對權力。沃拉瓦認為,實際上透過內閣決議就足以調換高層公務員,不必用到這樣高的法律,因此是建立不良的標準,讓人感到不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