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季風來襲 53府天氣將驟變

2015-04-20 10:29: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內政部長阿努蓬昨天(19日)表示,氣象台預測,本月21-24日期間,熱帶季風將突襲泰國,全國將有53個府受影響,希望各府防災減災廳和市政府協調配合,做好防災工作。
 
阿努蓬表示,此次熱帶季風幾乎覆蓋全國,預估將有53個府受影響,涉及北部17府,包括清邁、清萊、難府、披集、喃邦、喃奔、素可泰府等;中部8府,即大城、北標、巴吞他尼、信武里府等;東北部20府,宋卡、那空帕農、呵叻、武里喃、程逸、四色菊、黎府等;東部則有沙繳、羅勇、春武里等8府。
 
他說,上述府治在本月21-24日天氣可能驟變,下大雨或陣雨,沿海地區會有強風,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可能會降冰雹,相關部門應該做好防災準備,在危險路段或事故多發區設立警告牌,檢查街區的廣告牌是否穩妥,檢查電線和電線杆是否存在危險隱患。
 
曼谷及北部地區近日天氣十分炎熱,氣象廳指出,北部﹑東北部﹑中部及曼谷地區最高氣溫為37-40攝氏度。南部則因為下雨而天氣還算涼快,最高氣溫34-36攝氏度。
 
曼谷市吞庫區區長素逸指出,近期曼谷市區氣溫較高,部份地區出現37-40攝氏度的高溫天氣,民眾應作好準備防範中暑問題,特別是身體健康虛弱的高齡人士、幼童、飲酒者、患慢性病患者(包括高血壓、糖尿症、心臟病患者),由於這類人群一旦發生中暑現象,可能導致身體不適而誘發其他的嚴重症狀,導致出現生命危險。
 
至於預防中暑的方法包括作好居家散熱,在出現高溫時避免戶外活動,多飲水散熱等。如果不慎發生中暑,會有嚴重水渴、頭昏目眩、惡心、呼吸急促,甚至休克,應該立即透過飲水、散熱等方式進行急救,並送到醫院治療。平時如果需要進行戶外活動,應該穿著淺色衣服,戴上帽子或遮陽傘,避免體內積累熱量,在休息場所設有良好的通風條件。在體育運動場所應避免在高溫時進行體育活動,以及避免飲酒,由於會造成體溫異常升高,不利於健康保養。
 
关键词:季風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