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邊境 4國民眾同慶宋干節

2015-04-20 10:29: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清萊府19日電】節奏歡快的音樂、綿延千米的花車、種類繁多的美食、歡樂潑水的人群……18日,當記者來到泰國北部邊境清萊府的清盛縣時,當地的宋干節慶祝活動已經達到高潮。
 
每年4月13-15日是泰歷新年宋干節,然而泰國全國的慶祝氣氛往往會持續一周,清盛縣的慶祝活動雖然從13日就已開始,然而民眾的興致卻依然濃厚,來自中國、泰國、寮國和緬甸的四國代表和民眾齊聚,以龍舟賽、花車比賽和宋干小姐選美等形式共慶宋干節。
 
在清盛境內靜靜流淌的湄公河邊,婦女們穿著顏色鮮豔的泰國特色碎花上衣,伴著節奏熱烈的宋干節慶祝音樂扭動腰肢。孩子們則乾脆沿著堤岸坐在清涼的湄公河水中,互相用手撩起河水嬉戲。穿著藍色或綠色上衣的男人們奮力劃著幾艘龍船進行比賽,岸邊的人群則舞動手臂盡情為其加油吶喊。
 
當地民眾昆潘是岸邊的歡樂一員,她興奮地告訴記者,自己的兒子就在河中進行比賽,「快為綠衣龍船加油」。手中握著一棒玉米觀賽的她,邊跟記者聊天,邊將玉米粒剝下來往記者手裏塞。「我喜歡中國人」,她用不太標準的漢語對記者說,隨後摟過記者的脖子便吻了一口。
 
清盛縣縣長披尼表示,四國同慶宋干節的活動由清萊府發起,已經舉辦了4年,每次都會邀請中國、寮國、緬甸的嘉賓和民眾來到泰國清盛共慶歡樂新年,活動包括泰國特色花車遊行比賽、宋干小姐選美、歡樂潑水活動和龍舟比賽等。
 
披尼說,今年的龍舟比賽中有寮國派出的隊伍參賽,希望今後4個國家都能派出隊伍,在宋干節慶祝活動中增進四國民眾之間的友誼,活動同時也能夠促進當地旅遊業的發展。
 
出席活動的中國嘉賓、寮國金三角經濟特區管委會主席趙偉對記者表示,四國民眾同慶宋干節的活動頗具文化內涵,展現了宋干節的慶祝傳統,有利於促進湄公河沿岸國家民眾間的了解,增進友誼。
 
清盛縣位於泰國、緬甸、寮國三國的交界處,也就是昔日世界著名的毒品產區「金三角」泰國一側,地理位置特殊。自1988年泰國為遏制罌粟種植實行經濟作物替代政策後,該地區大部分農民放棄種植罌粟,轉而種植茶葉、咖啡等經濟作物,並在政府的鼓勵下發展旅遊業。
 
关键词:泰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