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批准新法 禁止行乞行為

2015-04-21 10:27: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內閣會議昨天(20日)批准社會發展與國民安定部呈請審議的「乞丐條例」草案,將取代使用了74年的1941年版本乞丐條例。該部新條例規定乞丐行為屬非法行為,特別是有組織的行乞活動,將被依法取締,並以視為人口販賣與詐騙行為論處。
 
由於巴育總理今天將出訪印尼出席亞非峰會,因此本周例行內閣會議提前至昨天舉行,由巴育總理親自主持。國務院發言人永育醫師透露,社會發展與國民安定部呈請內閣批准的新一部「乞丐條例」,獲得內閣審批通過,並將提交立法會議審議,一旦獲准頒行,將使乞丐行為立即被定位為「非法行為」。
 
永育指出,1941年出台的乞丐條例延用了74年後,可望在今年壽終正寢,被新一部乞丐條例所取代。新的乞丐條例對「乞丐行為」進行定義,包括讓他們提供財物而不給予任何報答或者財物回饋、使他們感到憐憫而提供財物,並不予任何財物回報的行為。該條例規定,「賣藝」不算是「行乞」,但賣藝行為必須獲得有關部門的批准為前題。
 
新條例將授權社發部成立一支乞丐管理委員會,以制定政策法規管制、防範和解決乞丐問題。對於行乞的個人,政府官員將予收容,或進行職業培訓讓其自食其力,或者送到殘障人收容中心。如果是有組織的行乞活動,例如指使、誘騙、強迫他人行乞,並從中抽取分成,該行為將被視為人口販賣犯罪行為,將被依法嚴懲。
 
據悉,泰國民間組織「鏡子基金會」統計資料顯示,全泰國約有5000多名乞丐,其中近半數是外籍人,也就是來自鄰國的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等國家人士,甚至還有中國人。不少乞丐是有組織的「職業團體」,有人蛇組織誘拐兒童強迫行乞,或者組織老年人、殘障人行乞。而民間組織調查還發現,乞丐是一項收入不錯的職業,個別乞丐月入數萬銖,存款逾百萬銖,因此大量乞丐不願改行。
 
关键词:新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