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翁薩闡述新憲:不考慮赦免議案

2015-04-21 10:27: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憲委員會主席巴翁薩昨天(20日)表示,新憲法草案側重維護社會與民眾的整體利益,盡可能消弭對立與分歧,不考慮赦免法的議案,確定採取混合式選舉模式,避免出現單黨獨大的局面。
 
草憲委員會主席昨天在國家改革議會就新憲法草案的審議做闡述說明,強調草案的擬定是本著縮減社會差別,以社會及民眾的整體利益為前提,盡可能消弭社會紛爭與對立,然後再進行全國民代選舉,經由民會選舉總理及組建政府。而在草案內容中也盡量避免公務員系統被政黨或政治家干預,側重對政府的檢查監督機制的完善。新憲法草案不審議與赦免法有關的議案,並強調違法者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即便有機會獲得赦罪,也必須是在認罪與服刑之後。在與選舉有關的內容中,已確定採取混合式選舉模式,避免民會出現單黨獨大的局面。國家改革議會將用7天的時間完成對新憲法草案的全部審議。
 
改革議會協調委主席阿隆功表示,改革議會首日對新憲法草案的審議十分順利,多數委員對草案內容比較滿意。而出現爭議的議題包括總理產生制度、上議員與民代的選舉制度等方面。
 
关键词:翁薩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