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呼籲央行 再降息0.25%

2015-04-21 10:34:0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財政部長頌邁指出,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下調政策性利率0.25%,未能使泰銖匯率貶值,建議央行二度降息,以起到打壓泰銖匯率的作用,支持出口良好成長。
 
頌邁表示,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之前宣布降息0.25%,並且影響泰銖匯率走貶,與貿易夥伴國比較,泰銖匯率仍呈現升值走勢,進而對出口成長造成衝擊。他個人認為,理論上央行應該再度降息0.25%,以起到打壓泰銖匯率的作用,有助支持出口復甦,並且發出利息正在走下坡的信號,減少經營者的成本負擔,推動民眾敢於消費。
 
不過,頌邁也表示在實務上政策性利率由中央銀行管理,央行能密切追蹤市場變化及合適地調整利率。目前政府已採取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雙管齊下的方法推動經濟成長,尤其是加緊提支財政預算及落實各項投資項目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