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印尼達共識 合力打擊非法捕魚

2015-04-24 09:39: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政府總理巴育上將昨天(23日)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展開會晤,就漁業和海洋安全事務進行磋商。經過協商,兩國同意對非法捕魚組成聯合工作小組,在短期和長期內攜手解決該問題。勞工團體宣稱,此有利可圖的跨界貿易,是造成數千名東南亞勞工遭奴役的原因所在。同時,印尼還邀請泰國投資商投資當地的食品加工、能源以及旅遊業。
 
泰國公司和印尼非法捕魚行動一直有所關聯,這片魚源富饒的海域成為黑市捕魚地,使印尼每年損失達200億美元。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自去年10月上任後,就展開打擊非法捕魚的強硬行動,查扣及破壞無照船隻。
 
昨天上午8時20分(當地時間),印尼總統佐科威與巴育上將在雅加達亞洲-非洲峰會會議場邊會面。印尼外交部發言人納塞(Arrmanatha Nasir)表示,此次會議氣氛「友善」,雙方領袖承認必須採取更多行動。
 
巴育總理表示,此次會談雙邊就漁業和海洋安全事務展開磋商,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印尼作為東盟地區排在首位的經濟體,泰國則位居第二,兩國的緊密關係尤為重要。針對非法捕魚行為的打擊,兩國一致同意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將由印尼漁業部長以及外交部長,與泰國副總理巴逸上將、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他納薩上將展開進一步協商。該聯合工作小組成立後,將重點討論如何在短期和長期內有效解決非法捕魚問題。
 
此外,總理還強調,歐盟向泰國漁業產品發出黃牌警告,並沒有超出泰方的預估,因為在漁業方面的確存在一些失誤,達不到歐盟IUU標準,而且IUU也有不定期提醒泰方。他出任總理之後對此一直都非常重視,並列為國家性的工作,出台相關法規。漁業管理法草案目前正接受立法議會的審議。政府將積極解決問題,不過不能確定是否可以在6個月內完成。
 
巴育上將表示,根據臨時憲法第44條款下令各有關機構積極落實解決漁業問題,包括漁船註冊登記工作目前已達到3萬多艘漁船。在解決販賣人口方面需要一定的時間,希望歐盟不要太心急,或者向工作人員施壓,因為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問題。同時強調使用臨憲第44條款並非下令,而是跟進有關部門的工作進展,包括出台法規和抽調工作人員介入解決問題。
 
 
关键词:印尼合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