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AEC 交部全面打通至寮國運輸線

2015-04-24 09:42: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交通部長巴金上將22日在鄔隆他尼府主持召開解決東北部第1區各府經濟問題會議,主要內容是商討在東盟經濟共同體到來前,全面打通廊開、汶甘、莫拉限以及鄔汶叻他尼府至寮國的運輸路線。鄔隆他尼、廊開、黎府、莫拉限、鄔汶叻他尼以及汶甘各府尹與會。
 
巴金上將指出,東盟經濟共同體成形後,泰國尤其是東北部將是與寮國、越南以及中國經貿往來的窗口之一。因此,要建立一條從泰南貫通東盟國家的路線,東北部將會是必經之地,而此前也曾與寮國有協議,打通寮國至泰國的4條路線,包括廊開、汶甘、莫拉限以及鄔汶叻他尼府。
 
曼谷至廊開府的火車項目是重中之重,將把原來的單軌擴展成雙軌鐵路,時速將從原來的90公里,加速至150-180公里。至於價格定位,初步預計不會抬高,實現加速不加價。此項目會在未來3-4年內落實。
 
東盟經濟共同體成形後,鄔汶叻他尼府機場的客流量將會快速攀升,目前每年客流量為200萬人次,預計4年內將會漲至600萬人次,而到2022年漲至1200萬人次,因此擴建機場勢在必行。初步計畫,停機場也需從現有的7座逐年增加至11座,再增加至15座,屆時根據需要逐漸增加。此外,還需增加和擴建的設施包括跑道、停車場、休息室等。
 
关键词:迎AEC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