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7.8強震 至少876死

2015-04-26 16:49:0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尼泊爾昨天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搜救人員目前正在搶救。( 新華社)
 
【本報系綜合報導】尼泊爾當地時間25日上午11點56分(泰國時間25日下午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首都加德滿都一座近兩百年古蹟倒塌,鄰國印度與中國大陸西藏也有災情,珠穆朗瑪峰發生嚴重雪崩至少8人受難。已知這場地震至少造成876人死亡,數字恐將大幅增加,是尼泊爾自1934年來最嚴重震災。
 
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加德滿都西北方77公里處,深度僅1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將地震規模自7.5增至7.9,再下修為7.8。半小時後又發生規模6.6地震,且餘震不斷,至少已發生16次規模4.5以上餘震。
 
加德滿都首當其衝,是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市區地標、建於1832年的達拉哈拉塔倒塌,當時塔內有數十至數百人,皆遭活埋。高速公路受損出現裂縫,尼泊爾唯一一座國際機場也一度關閉。
 
荷蘭大使館當時正在加德滿都一家飯店舉辦國慶日活動,使館官員說:「實在太恐怖了,飯店泳池的水突然間全濺 出來把賓客潑濕,兒童嚇得尖叫。」
 
位於尼泊爾境內的珠穆朗瑪峰基地營聚集大批等待攻頂的登山客,地震導致的雪崩埋住部分營地。尼泊爾旅遊部官員薛斯塔稱已有8人身亡,且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他說:「來自普莫里峰的雪崩襲擊並掩埋部分基地營,目前該處可能有一千多人,包括登山客和尼泊爾工作人員。」雪崩使得救援直升機無法降落基地營,兩名經驗豐富的登山嚮導說,基地營彌漫恐慌氣氛,且設施受損嚴重。
 
印度有26人死於震災,多數位於北部比哈爾省,首都新德里部分建築物緊急疏散。印度總理莫迪在官方推特表示:「我們正致力蒐集更多資訊,以及幫助印度和尼泊爾的受災民眾。」
 
新華社報導,西藏有2人死於地震。未和尼泊爾接壤的孟加拉也感受到地震威力,首都達卡民眾紛紛跑到街上避難,市郊一間製衣工廠工人因驚嚇過度發生踩踏意外,至少50人受傷。
 
1934年尼泊爾發生規模8.2強震,在尼泊爾、印度兩國奪走逾萬條人命,首都加德滿都被強震摧毀。
 
关键词:尼泊爾7.8強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