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水庫水位 低於平均水準

2015-05-02 10:49:0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5月1日電】5月1日開始泰國將進入雨季,泰國皇家灌溉廳猜納府灌溉12局官員表示,有關部門將對湄南河水位進行24小時電子實時監測,監控可能的洪水信息。不過由於此前旱季缺水,到目前為止,泰國主要水庫裏的蓄水量都低於年平均水準,所以,皇家灌溉廳對用水的輕重緩急次序做出了明確規定。
 
灌溉12局水文監測及預警中心負責人塔納拉傑表示,湄南河水庫每年旱季時的水庫平均水位高度為16.5米,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僅有14.5米,期待進入雨季之後開始儲水。記者日前在湄南河水庫下游看到,截留後的水位僅為6.5米。
 
由於旱季缺水,目前皇家灌溉廳做出規定,首先保證居民消費用水,其次是確保乾旱季節的生態環境,第三位的是農業種植用水,最後才是保證工業用水。
 
泰國每年11月至4月為旱季,5月至8月為雨季。水旱災害幾乎年年發生,甚至剛剛經歷了洪水就遭遇乾旱。所以水庫對於應對水旱災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湄南河水庫和蒲美蓬水庫、詩麗吉水庫為泰國的三大水庫,其中湄南河水庫位於泰國中部猜納府,位於貫穿泰國北南的「母親河」湄南河的樞紐地帶,覆蓋了約700萬萊(1萊等於1600平方米)的農田灌溉。在洪水期間,湄南河水庫能起到控制水量作用,每秒泄水率不超過2500 立方米,有效地保障沿岸區域的居民安全和農田安全。
 
关键词:湄南河水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