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作版畫 泰藝術家出展台北

2015-05-11 10:20: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有機版畫藝術家Yanawit,萃取台灣凍頂烏龍茶、茉莉綠茶、紅茶等作為顏料,創作出「繽紛B的點滴」,即日起至7月8日在台北CAM193展出個展。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泰國有機版畫藝術家 Yanawit Kunchaethong,萃取台灣凍頂烏龍茶、茉莉綠茶、紅茶等作為顏料,創作「繽紛B的點滴」,即日至7月8日在CAM193展出個展。
 
Yanawit 因文化部「翡翠計畫」受邀來台,他利用樹葉花草等大自然原料創作版畫已有15年,表現隨著季節更迭、乘載世代美麗自然的內涵。
 
Yanawit 在曼谷郊區擁有一片10公頃的樹林,喜愛大自然文化的他,所有創作的顏料都從這塊樹林中的植物萃取,包括樹皮、果實等,這次受邀來台灣舉辦個展,策展單位也先寄「田野挑茶」的有機茶葉到泰國,讓Yanawit以獨道的茶原料作為創作基底。
 
Yanawit最喜歡高山烏龍茶,而他也萃取包種茶、茉莉綠茶、凍頂烏龍和紅茶,為深淺不一的黃褐色,最後以高山烏龍為底、泰國蓼藍為點滴,創作「繽紛B的點滴」,作為台灣與泰國交流的象徵。
 
Yanawit留學日本,創作受日本文化影響,多次受邀在京都、橫濱等地展覽,也曾在多摩美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他的作品也流露著些許日本禪風的意象,這都是透過自然顏料所傳達出的溫暖感受。
 
2015「泰自然‧畫展」即日起至7月8日在CAM193(台北市南京西路193號)展出。
 
关键词:台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