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晤日首相經濟顧問 再談高鐵

2015-05-12 10:32:1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日本首相的特別經濟顧問和泉洋人(Hiroto Izumi),於昨天(11日)在國務院拜會泰國總理巴育上將,就兩國在高速鐵路,與共建緬甸土瓦深水碼頭項目合作進行磋商。
 
國務院事務部發言人永育表示,維穩委員會主席、政府總理巴育上將與日本首相特別經濟顧問和泉洋人舉行會晤。和泉洋人通報了日本與泰國在各項經濟合作方面的進展,包括曼谷-清邁的高速鐵路計畫。日方對此項工程表示高度興趣,有意在該項計畫中使用更多日本研發的先進科技。而巴育總理也表示希望能發展泰國在深水碼頭的建設,希望日本能增加在緬甸土瓦深水碼頭建設項目方面的合作。巴育總理對日本首相在推進泰日兩國經濟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和泉洋人還表示,日本政府希望在今年7月與泰國、緬甸達成簽署有關土瓦深水碼頭以及經濟開發區的三方合作備忘錄,並準備以專項法人投資方式,透過JICA和JBIC兩個財團對土瓦碼頭開項目進行投資。
 
在雙方的會談中,和泉洋人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增加對泰國農產品的進口,以及鼓勵日本投資者參與泰國農產品的深加工與出口,包括泰國食品、新鮮蔬果、蔬果加工品等。泰日雙方也比較關注在肉類產品的合作,在來泰進行訪問之前,和泉洋人也與日本航空公司進行磋商,日航表示願意為增加泰日兩國農產品貿易提供大力協助。
 
关键词:首相高鐵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