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邊境 逾70偷渡客集中營現形

2015-05-13 17:33: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警方在泰-馬來西亞邊境「考繳山脈」地區調查密林中暗藏70多處洛興雅族偷渡客集中營,這片在林區建設的簡陋住宅村落,預計可以容納800-1000名偷渡客。(歐新社)
 
【本報訊】泰警方在泰-馬來西亞邊境「考繳山脈」地區,發現密林中暗藏70多處洛興雅族偷渡客集中營,在林區建設的簡陋住宅組成神秘村落,預計可以容納800-1000名偷渡客。而這些集中營目前已空無一人。至於南部第9區警總署指出,昨天(12日)再發出10張通緝令,目前已有61人被通緝,19人被捕。
 
國家警察總署副總長奕警上將,昨天在宋干合艾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第9警區警區針對洛興雅族偷渡客被大量販賣案件調查進展。警方之前已通緝51名嫌犯,昨天增加通緝宋卡府與沙敦府地區的10名涉案嫌疑人,因此總共有61人被通緝,19人被捕,42人則在追捕過程中,部分嫌犯向警方聯絡要求投案或自首。
 
警方按照民眾提供的線索,昨天調查泰馬邊境考繳山脈,發現70多處分散在密林中的簡陋住宅,這些住宅使用樹枝搭建而成,外面便用塑膠布包裹防雨,木屋中還有許多用品被遺棄,顯示這些木屋近期還被使用過,而且這些設施新建成不超過1年。最大的一組木屋佔地約3萊,包括21座獨立的木屋,可容納最多1000人。
 
警方指出,許多洛興雅族難民被人口販從緬甸或孟加拉國運到當地之後,就被藏在山區這些集中營中,以轉賣到其他地區,包括部分人進入馬來西亞。而警方在這座集中營附近繼續發現新的荒塚墓地,已開始進行挖掘和收集物證。
 
警方透露,據泰-馬警方聯合調查結果,在同一片山區的馬來西亞境內玻璃州也發現類似的小型集中營,估計是為了讓部分被賣到馬來西亞的偷渡客暫時住宿。
 
而隨著官方加強肅查,這些集中營已空無一人。
 
关键词:偷渡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