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節皇家典禮 占卜五穀豐登

2015-05-14 19:48: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皇儲殿下昨天上午在皇家田廣場,主持本年度春耕節皇家典禮,主犁官抽中一條4尺長圍布,占卜今年雨量較多。至於兩頭白色聖牛同時選吃青草,占卜今年穀物類糧食、果類、肉類及主食類農產品將豐收。(歐新社)
 
【本報訊】皇儲殿下昨天(13日)主持本年度春耕節皇家典禮,主犁官抽中一條4尺長圍布,占卜今年雨量較多。至於兩頭白色聖牛同時選吃青草,占卜今年穀物類糧食、果類、肉類及主食類農產品將豐收。春耕節是一年雨季開耕季節的開始,昨天春耕節儀式結束後,曼谷立即下起傾盆大雨。
 
泰國傳統春耕節皇家典禮昨天上午8時半,在皇家田廣場隆重舉行。皇儲殿下代表皇上陛下駕臨會場主持,帕她腊吉滴亞帕皇孫女殿下也陪同參加整個儀式。春耕節的舉辦是為昭告全國農戶,雨季與開耕季節已開始,並鼓勵農戶投入於種植開發,祈禱全年農業生產順利及帶來五穀豐登。
 
農業及合作社部常務次長操哇立受示皇儲殿下,擔任春耕皇家典禮的主犁官,並有4名挑著金、銀擔子的「仙女」,均來自農業部的官員,其中一名「仙女」擁有少尉軍銜。而皇家提供2695公斤優質稻種和各類頭種,作為發放給全國農戶的優良穀種,其中少部分用於昨天的春耕節播種典禮。
 
當兩頭白色聖牛在模擬田中來回翻土、播種與覆土各3圈之後,工作人員端出兩個大盤子,盤內盛有青草、稻米、玉米、綠豆、芝麻、酒和水共7種食物,讓兩頭聖牛吃,結果兩頭聖牛同時均選吃青草,因此第二項占卜典禮結果出爐,預示今年穀物類糧食、果類、肉類及主食類農產品將豐收。
 
皇儲殿下隨後向本年度優秀農戶及合作社頒獎,整個春耕節傳統儀式結束,當皇儲殿下及貴賓一離開現場,等候在模擬田周圍的數千民眾衝入田中,用手扒開土撿拾主犁官播撒的穀物良種。農戶將按傳統習俗,把這些穀物良種與自家的穀物種籽混合後播種,相信能帶來吉利與豐收。
 
當春耕節典禮在上午10時許結束之後,曼谷地區立即普降傾盆大雨,顯示一年一度雨季已經到來。
 
关键词:皇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