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新建成兩座雨雲雷達站 下月啟用

2015-05-15 10:34: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視察廊佐區雨雲雷達站建設項目,緊跟工作進展,為防洪提前做準備。該雷達站將在下月21日正式啟用。

【本報訊】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14日)前往廊佐區一座雨雲雷達站建設項目,以視察建站進展,為防洪提前做準備。
 
素坤攀親王表示,曼谷之前僅擁有一座雨雲雷達站,設在吞武里防洪中心,但該雷達站接收雨雲信息距離較近,精確度有限。因此,曼谷市政府決定今年再新建2座雨雲雷達站,以提高曼谷市府掌控瞭解氣候與防洪汛能力。其中一座建設廊佐區市政府公務員發展中心的雨雲雷達站,於2012年開始購買器材並建設安裝,現在已經建成,並處於系統測試階段,預計於今年6月21日投入使用。
 
曼谷市政府排水辦事處主任甘汪指出,還有另一座雨雲雷達站設在廊肯區。這兩個雷達站發送的監測雨雲數據信息較為精準,可監測到240公里範圍的雨雲團,最大監測範圍達到半徑480公里,全面覆蓋整個曼谷地區和外府,包括北部的那空沙旺府、東北部武里喃府、南部的巴蜀府以及西部的北碧府。而之前的第一座雨雲雷達站設在帕西乍能區吞武里防洪中心,2005年開始使用,監測範圍為120公里,但精準信息數據監測範圍為方圓60公里。
 
素坤攀親王指出,曼谷市政府將把3座雨雲雷達站的監測數據進行聯網綜合監測,可以在同一平台同時取得3座雷達站的的預警信息,提升監測降雨雲的精準度,每5分鐘進行一次數據更新,而且能掌握積雨雲的移動方向,作出準確預報。雷達信息將快速發送至曼谷防洪中心和排水辦事處,便於工作人員及時、全面地追蹤天氣情況,並及時作好防災與救災準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