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經濟間諜 中國教授訪美被抓

2015-05-21 11:45:0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聯邦司法部19日控告包括3位教授在內的6名中國人在美進行經濟間諜活動,從兩家美國科技公司竊取商業機密,包括常用於軍事科技的行動電話技術。司法部起訴書說,中國天津大學教授張浩(Hao Zhang,譯音)16日從中國飛往洛杉磯,在機場入境時被捕。
 
這3名來自天津大學的教授被控從加州安華高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與麻州思佳訊通訊技術公司(Skyworks Solutions)竊取原始碼,還有其他的專利資訊。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說,除曾任職思佳訊公司的天津大學教授張浩已被捕外,另外5名同案被告據信目前都在中國。他們如果被定罪,刑期可能長達50年。他們被控罪名包括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竊取商業機密和多項共謀罪名,每項罪名的刑罰都可能包括10至15年徒刑,另外加上罰款。
 
根據指控,龐偉(Wei Pang,音譯)、張浩和其他同謀者在2006年和2007年開始聯絡中國的大學及其他機構,尋求合作在中國生產薄膜體聲波諧振器技術。
 
天津大學同意支持他們在中國設廠,龐偉和張浩繼續為安華和思佳訊工作,同時與天津大學合作。2009年中旬,龐偉和張浩同時從上述兩家公司辭職,到天津大學擔任全職教授。隨後天津大學與龐偉、張浩及其他人在天津經濟開發區合資成立了一家名為諾思微系統(ROFS Microsystem)的公司,計畫生產薄膜體聲波諧振器。
 
关键词:教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