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洛興雅人獲收容 定位非法入境

2015-05-22 10:03: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家安全院發言人巴莫上校昨天(21日)指出,軍方和警方統計滯留在沙敦府的洛興雅族偷渡客,總計收容779人暫時停留在泰國。官方則定位這些人為「非法入境者」,並非「難民」。
 
國家警察總長頌若上將指出,移民局將把目前滯留泰國的318名洛興雅族人名單進行公布,以尋求有意向收容這些偷渡客的國家或者國際組織,體現泰國的人道主義。國家警察局在調查非法移民到泰國的人,不僅僅只有洛興雅人。
 
據悉,泰安全院把洛興雅族人定位為「非法入境者」,並非「難民」,原因是這些人員是故意為取得「難民」資格,而把自己帶入到令人可憐的處境,以一種「表演」騙取各國的同情和收容,其中少數人是真正被人口販賣集團欺騙的人員,多數是出錢給人口販賣者,並事先知道自己將會落入怎樣的處境。
 
此外,泰國空軍總司令表示,某些洛興雅族偷渡客還向國外媒體謊稱,被泰海軍士兵用槍逼著回到公海,其實此事完全不實,泰國士兵從未以槍驅逐,而是向海上落難的偷渡客提供食品﹑淡水和幫修理引擎。
 
巴莫稱,軍方參謀長強調有必要提高情報的時效性,至於之前在也拉府發生的多起小型爆炸事件,有關部門正在盡快蒐證,地方和府級安全部門已加強監管,預防再發生爆炸事件,同時請各部門和人民群眾一起監督,把有用的線索上傳到社會在線網站上。
 
关键词:雅人洛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