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壓力大 糯米種植改革勢在必行

2015-05-22 10:06: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鄔隆他尼府副府尹那隆20日指出,該府與農業及合作社部、稻米廳、促進農業廳等相關部門與會商討,改革與促進泰國糯米發展系統,著重發展種植高端、高質量和高產糯米,調整價格提高泰國糯米的國際競爭力,迎接東盟經濟共同體(AEC)時代的到來。
 
那隆指出,改革糯米產銷系統是根據總理巴育上將和農業及合作社部發展農業政策的具體體現,糯米在泰國東北部和北部的種植面積較大,是泰國重要的商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無論是內銷或出口都佔有很大的比重。而在生產過程中,泰國大米製品,尤其是糯米遇到了很大的問題,尤其不能實現高效率生產,而豐富農民種植水稻知識、為水稻增值和拓寬市場等仍然是農業面臨的嚴峻問題,未來稻米的價格仍然會有很大的波動,進入AEC時代後,泰國稻米市場將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那隆還表示,泰國臨近國家多是大米種植國,並且價格低廉,因此泰國需要發展和推動大米種植系統,提高質量和生產量,調整大米價格,以提高國際競爭力。
 
关键词:必行力大糯米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