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信嗆樞密院 巴育駁斥

2015-05-23 11:45: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維穩委員會主席及總理巴育上將對維穩委員會一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滿意,對前總理塔信在外發表的言論予以反駁,強調塔信對維穩委員會1年工作情況的評論沒有超出他的預料。巴育還反問塔信,到底敢不敢回國接受司法的判決?
 
在維穩委員會成立一周年之際,巴育總理昨天(22日)表示,對維穩委員會做出的努力與取得的成績表示滿意,雖然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全按照既定步驟完成,但整體進展並沒有超出預訂步驟太多。政府會謹慎處理大型基建過程計畫與深水碼頭興建工程,確保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計畫不受阻礙。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新憲法草案能否通過全民公投,國家改革議會原本預計新憲法草案最晚能在明年初頒布實施,但若增加全民公投環節,或是出現未能通過公投的局面,將會面臨很多選擇或是重新擬定新憲法的選擇,也會導致維穩委員會制定的工作計畫再度延緩。
 
前總理塔信昨天在韓國首爾向記者表示,樞密院大臣指使素貼率領反政府組織出來衝突穎拉政權,之後又指使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在1年前發動政變奪權。國務院副發言人訕聖上將昨天回應表示,塔信應發言此類講話是憑空臆測,毫無根據,也絲毫不負責任。
 
對於前總理塔信在境外發表言論,並表示要揭露維穩委員會接管政府權力的所謂內幕,巴育總理表示,塔信想說什麼就隨他去說,如果在國內的人還相信他的話,就不可能跨過緩解社會對立與紛爭的界限。2014年5月22日解掛政府是他一個人的決定,沒有人在背後主使。
 
巴育說,之所以發動政變,是因為國家和人民都處於一個危險的狀況當中,如果放任不管可能導致國家陷入混亂,當時的看守政府沒有足夠權力,無法撥付政府預算,分歧雙方使用武器互鬥,人民缺乏長久穩定的局面和生命安全,所以只能站出來接管政府,實施軍事戒嚴維護國家社會的穩定。
 
他還指出,而塔信對維穩委員會一年工作情況的評論,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但塔信所講的情況和拿出來的資料都是不實情況,希望塔信回國應訴司法爭取自身的公平,他不會做任何的干預,一切通過司法評判。而塔信的講話涉及樞密院大臣,可能會讓樞密院大臣不愉快,不過作為國家的重要人士對這樣的情況是能夠理解的,因此希望新聞媒體不要再大肆報導,否則再引起社會混亂局面,又會再去怪罪他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