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南海造礁 嗆部署更多海軍

2015-05-24 10:29: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海軍學院畢業禮致詞時,批評中國在南海島礁填海造地,引發地區緊張,挑戰航行自由,隨著衝突風險日增,南海已為成美國重要的國防問題,因此美國的外交政策重心,向亞太地區轉移,到2020年,將會有多達六成美國海軍駐守亞太,以維持地區和平。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拜登重申,美國在南海問題上不偏袒任何一方,支持各國透過平等及和平協商,達成南海航行自由。
 
拜登對1070名畢業學員說,海洋今後仍是爆發衝突和戰爭的舞台,海洋對美國的安全至關重要。他對畢業生說,南海的緊張氣氛在升級,是他們(中國)製造了緊張,「而你們將到那裡維護和平」。
 
拜登說,許多海軍新軍官將部署在亞太地區,協助管理那裡日益增多的挑戰,以防演變成衝突。
 
拜登強調,海軍對保護海洋商業通道的重要性,說全球的貨物主要是靠海上運輸,海洋運輸是世界商業的支柱,占全球運輸的90%,今後只會更多。
 
拜登的演講還與總統歐巴馬本周在美國海岸防衛隊學院的演講相呼應,歐巴馬是強調氣候變化問題,拜登表示,海軍今後在因應更多極端氣候的人道援助上,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关键词:拜登南海更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