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張會登場 陸客中轉達共識

2015-05-24 10:29:2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金門報導】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昨天(23日)登場,雙方對上半年推動陸客來台中轉達成共識,後續將由海基會與海協會溝通,有望在接著舉行的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達成協議。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中午搭船抵達金門,隨即赴昇恆昌金湖飯店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進行「夏張會」。
 
這次雙方各有9人上桌,除夏立言和張志軍外,台方還有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主任秘書楊家駿、企劃處長胡愛玲等官員;陸方則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主任助理周寧、聯絡局長劉軍川、經濟局長徐莽等人。
 
夏立言在開場致詞時,張志軍頻頻低頭做筆記,張志軍發言時,夏立言則神情嚴肅,始終端坐著凝視張志軍。
 
「夏張會」歷時兩個半小時結束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召開記者會表示, 在陸客來台中轉方面,雙方達成爭取年中達成一致意見,為盡快實施做好準備,並就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進行磋商。
 
馬曉光指出,大陸居民經台灣中轉,還涉及雙方有關業務工作的準備和銜接,需要雙方共同配合,以維持兩岸原來正常交流往來的秩序,還需進一步細化銜接的具體事宜。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稍後也表示,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對上半年推動陸客中轉達成共識,將由海基會與海協會繼續溝通,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有機會達成協議;由於不涉及法令修改,可以很快執行,希望能按照既定行程進行。
 
夏立言說,因陸客中轉涉及機場設施及海關、移民署等行政程序,陸方也牽涉到內部證件的要求,及出國人員證件處理,仍需要時間;雙方希望在年中就技術問題達成協議,提出具體做法,盡快開始實施。
 
對於馬曉光提及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的問題,夏立言說,馬的意思並非與穿越海峽中線直航掛勾,我方很清楚表達,現階段直航是完全不可能的事,陸方說法與穿越中線直航毫無關係。
 
馬曉光也轉述,張志軍強調願意首先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願意優先對台開放,並且對台的開放力道更大一些,但也希望台灣方面繼續推動擴大開放兩岸雙向投資。
 
关键词:夏張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