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批准將發射第2顆遙感衛星

2015-05-24 10:29: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務院副發言人訕聖少將昨天(23日)透露,上周在曼谷召開的內閣例行會議,決議批准有關部門籌備打造第2顆泰國遙感衛星的計畫。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為該項目編列預算資金78億銖,並尋求政府對政府的建造衛星合作方式。這顆新衛星將注重泰國自主研發科技的載入含量,並在衛星應用於農業、防災減災、資源考察、基礎設施建設和城市規劃發展等領域進行研究開發。
 
訕聖少將指出,由副總理比迪亞通親王主持的國家航天政策委員會,在上周的內閣會議中申請政府批准這項建造第二顆遙感測繪衛星方案,經過討論之後決定予以批准。由於目前正在運轉使用的第一顆遙感測繪衛星THEOS一號,使用年齡已經期滿。THEOS一號衛星是由泰國與法國EADS公司聯合建造,於2008年發射升空,並使用至今。原訂該衛星使年齡為5年,目前已經超過使用期限,但仍能繼續正常使用。該衛星自發射和進入正常運轉軌道之後,已發回照片1100萬幅,替代進口衛星拍攝影像價值約60億銖。
 
訕聖指出,第二顆THEOS衛星的建造和發射使用,將符合國家科技發展戰略。泰國政府正尋求與國際社會展開合作,擬採用政府對政府的方式進行設計建造和發射升空,其中泰國人自主研發的科技含量必須達到50%以上。建成和開始使用的新衛星將應用於農業、防災減災、資源考察、基礎設施建設和城市規劃發展等領域進行研究開發。
 
訕聖指出,該項目已得到許多國家的關注,紛紛表態希望參與。泰國政府則正在選擇合作夥伴國家。據悉,THEOS一號衛星是一顆小型衛星,由皇上賜予正式名稱為「泰燦」(THAI CHOTE),目前主要用於拍攝照片並進行應用研究分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