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表達政見 維穩:適可而止

2015-05-24 10:57: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發言人雲泰上校昨天(23日)表示,對於7名大學生前天在政變滿1周年之際,在曼谷市心集會表達政治訴求的事件,軍方並沒有採取特別強硬措施,而是耐心溝通勸說,強調當前國家政局需要平靜穩定,爭取學生們配合。但如果這些學生屢教不改,將只能依法逮捕。雲泰說,前天被軍方扣留的7名大學生均已獲釋。
 
雲泰上校表示,由於大學生沒有政治經驗,某些表達政治訴求行為本身沒有問題,但可能被一些不懷好意的政客以此煽動危害社會治安。軍方對大學生的行為目前只是耐心勸導和要求他們為集體利益為重,與軍方主動配合。他說,軍警方面暫時不會對表達政見訴者採取特別控制措施。
 
雲泰上校表示,關於網絡傳出軍警傷害學生身體短片情況,他可以強調的是軍警肯定沒有傷害學生,請大家對這些視屏短片的真實性要認真判斷,因為是一些帶有政治目的者傳播此類短片以達到引起大家的誤解。同時也希望傳播者停止類似不妥的做法。
 
希望需要表達政見的學生透過其他更適合的方法,而不是採用可能影響社會治安穩定的方式。對於以此為由煽動仇恨及動亂者,軍方將嚴懲不迨。
 
一群稱為「抵抗公民」( R e s i s t a n tCitizen)的死硬派政治運動人士,原想遊行前往曼谷法院,控告帕拉育犯下叛國罪,但受到阻止。法新社攝影記者說,至少有4名這個團體的成員被逮捕。
 
关键词:學生表達政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