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檸檬論斤賣 本土市場受創

2015-06-05 11:21: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沙繳府檸檬種植農昨天(4日)向當地政府訴苦,稱柬埔寨檸檬價太低,衝擊泰國市場,導致國內種植的檸檬很難脫手。種植農為此感到萬分苦惱,希望政府介入協助解決難題。
 
據沙繳府直轄縣沙坎鎮一名叫頌邁的檸檬種植農稱,由於檸檬種植生長遭遇乾旱問題,導致今年檸檬結果少,價格自然而然就會更貴一些。因此市面上才會出現檸檬商販偷售柬埔寨檸檬的現象,且價格便宜,每公斤僅30銖。而與泰國本土的檸檬相比,市場上的商販普遍將檸檬按個出售,每個檸檬賣2-8銖,導致泰國產檸檬難以脫手,甚至還被壓低價格。正是因為如此,檸檬種植農才感覺到很無助,盼望政府出手相助。
 
頌邁還說,即使是同一品種的檸檬,泰國產檸檬與柬埔寨檸檬的品質差別很大,柬埔寨產的檸檬汁較少。每年熱季泰國檸檬漲調到每個8銖,商販為賺取更多利潤,大量採購柬埔寨檸檬,與泰國檸檬混在一起出售,因為一般的顧客很難分辨出檸檬的真正出產地。而最擔心的是野生檸檬帶有傳染病的風險。
 
對此,當地種植農請求警方工作人員協助,禁止進口柬埔寨檸檬。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必須進口檸檬販賣商進行嚴格檢查,希望政府能立即尋找補救措施,減少種植農的經濟損失。
 
关键词:本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