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統一最低日薪 巴育:將撤

2015-06-09 11:52: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政府總理巴育上將昨天(8日)承認,政府準備取消前穎拉政府推出的全國統一最低日薪300銖政策,擬根據不同府治的實際情況恢復按府區分最低工資標準。勞工部強調,2016年不會取消該政策,但已經下令各府總結當地勞工薪金架構等資料。
 
針對勞工部擬於2016年改變全國最低日薪300銖政策的構想,巴育總理表示,最低日薪政策,本屆政策初步還沒有在300銖日薪的基礎上再上調的計畫,因為政府沒有這部分的預算支持和補貼。經過統計和調查發現,自該政策實施以來,民營企業的開支壓力不斷增加,生產成本也在攀升。
 
巴育還指出,政府如果繼續推出上調勞工薪水政策,也考慮可能按照勞工的工作表現或能力作為依據,以此確定薪水標準。但政府將不會對整個勞工系統的薪水標準進行統一上調,因為越往上調,真正獲益的並非泰國勞工,而是在泰國的外籍勞工。
 
勞工部副常務次長阿叻強調,2016年不會取消最低日薪300銖政策,而薪金委員會也沒有形成任何決議要加以取消,目前仍繼續實施該政策。至於在此之後政府政策將會如何,雇佣金委員會已經下令小組委員會審議各府的薪金情況,了解各府的勞工薪金來源及架構,形成報告提交至薪金委員會審議討論,預計可在10月底得出結論。
 
阿叻指出,薪金委員會主要通過多個指標進行考量,包括生活開支指數、通貨膨脹率、生活開支標準、生產升本、商品及服務價格、勞動生產率、國內生產總值(GDP)、經濟與社會形勢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