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水位告急 盼降雨解渴

2015-06-13 12:32: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程逸府府尹乃察昨天(12日)表示,詩麗吉大型水庫遭遇23年來最低水位,水庫的蓄水能力為95億1000萬立方米,而目前蓄水量為36億3000立方米,可用水量為7億8000萬立方米。
 
詩麗吉水庫主任素貼指出,水庫鬧乾旱,主因是厄爾尼諾現象導致雨季久不下雨,水庫下游村民無水可用。如果再無降雨,水庫的現有蓄水僅能供給50天。水庫辦事處原評估5月應該會有2億立方米的河流水入庫,而實際上僅有1億2700萬立方米。水庫每天的出水量為3300萬立方米,5月總放水量為9億5600萬立方米,顯然是入不敷出,導致水庫水位急劇下降。對此,水庫計畫將放水量減少到每天2000萬立方米。
 
素貼說,由於用水緊缺,建議農民暫緩種植多季水稻,減少種植面積,預防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持續不降雨,水庫的排水量將會計畫性減少,以免影響發電。
 
除了詩麗吉水庫,位於彭世洛府萬波縣的考奈班隆丹水庫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目前蓄水量僅可供給56天。如果再不降雨,水利廳將申請人工降雨,抬高水庫蓄水量,供給農業用水。
 
而膠拉信府部分村莊生活用水緊缺,尤其是匯曼縣,已經2個星期無水可用,為解決生活用水,該府在村民的配合下挖掘水井,以解燃眉之急。大城府薩娜縣多鎮也遭遇旱災,2萬多萊農田受損,如果15天內仍無水可用,受損農田將增至5萬萊。
 
关键词:水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