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坤敬總領館 正式開辦業務

2015-06-23 10:18: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國駐坤敬總領館22日正式啟用。該總領館2012年設立,經過3年多的建設,成為繼中國駐清邁總領館、駐宋卡總領館之後,在泰國的第三大總領館。圖為演員在新館舍前進行舞龍表演。(新華社)
 
【新華社泰國坤敬22日電】中國駐坤敬總領館22日正式啟用。在當天的啟用儀式上,中國駐坤敬總領事李名剛為孔敬華僑學校董事會主席洪澤榮頒發了坤敬總領館的第一張簽證。
 
中國駐坤敬總領館2012年設立,經過3年多的建設,成為繼中國駐清邁總領館、駐宋卡總領館之後,在泰國的第三大總領館,至此,中國駐泰國使領館轄區已覆蓋泰國全境。
 
出席啟用儀式的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表示,在慶祝中泰建交40周年之際,中國在泰國的第3個總領館啟用,充分反映中國推動與泰國東北部發展友好關係的強烈願望。
 
中國駐坤敬總領事李名剛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坤敬總領館領區為泰國東北部的坤敬府、呵叻府、烏隆府等20個府,人口、土地面積均佔泰國全國總數的三分之一。東北部地處東盟中南半島「東西走廊」和規劃中的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交匯之處,戰略地位重要。
 
李名剛強調,去年中泰兩國簽署的鐵路與農產品合作諒解備忘錄,這兩項大型合作項目都與泰國東北部密切相關。計畫中的中泰鐵路南北向貫穿這一地區,泰國的大米主產地也在東北部。鐵路沿線的廊開、烏隆等府為配合發展,已開辦了經濟特區,吸引中資企業及各國企業前來投資合作。
 
「我的工作目標,就是希望推動泰國東北部的20個府都分別與中國各省市建立起機制化的交流聯繫,使東北部的泰國人民更了解中國,使中泰一家親在東北部更加深入人心」,李名剛說。
 
出席當天活動的還有泰國第23軍區司令塔拉吉、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副會長昌猜、潮州會館主席蔡漢強、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張晉雄、駐清邁代總領事邱薇薇、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蔡競及坤敬當地僑界代表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