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民調﹕盼增人工降雨

2015-06-29 12:16: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萱律實大學與行政管理研究院(NIDA)昨天公布最新民意調研報告顯示,多數民眾希望官方在旱情嚴重地區增加人工降雨的規模,並認為造成乾旱的主要原因是森林和自然資源遭到嚴重破壞。
 
萱律實大學民意調研機構於本月23-27日在全國範圍內對1252名民眾做了隨機調研,結果顯示,77.24%的受訪者認為旱情已影響到多個方面,76.12%擔憂生活用水無法得到保障,72.52%認為是自然環境惡化導致氣溫增高和乾旱,64.14%認為旱情逐年嚴重,政府應盡速給予改善。而造成乾旱的主要因素,86.26%的受訪者歸結為人類對森林資源的破壞,80.83%認為是自然氣候的變化導致雨量減少,78.12%認為是非林木種植面積增加,75%認為是對破壞森林行為缺乏較嚴的懲處標準。
 
而對於如何應對旱情的問題,79.95%的受訪者認為只能增加人工降雨密度,78.9%認為應增加抽取地下水,67%認為應該加強調整水利資源管理政策,62.86%希望多興建水庫來增加蓄水量。
 
NIDA社會民意調研機構於本月25-26日在全國範圍內對1250名民眾做了隨機調研,68.96%的受訪者認為旱災來自2600萬萊的森林遭到嚴重破壞,導致水土流失和氣候變化而少雨,36.8%認為是聖嬰現象導致全球氣候變暖而乾旱少雨,11.44%認為是水利部門不聽從專家的建議和警告,導致水庫蓄水量不足,9.76%認為是官方機構沒有合理使用水庫中的水資源。
 
在解決問題措施方面,53.2%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增加人工降雨,28.72%認為應該向民眾增強宣導節水節能,27.44%認為應增加對地下水的抽取來臨時應對旱災,13.44%認為政府應該向農民發放輔助金,13.28%認為應該在不同旱區控制農業灌溉用水的控制。
 
关键词:旱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