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恐拖累GDP萎縮0.1%

2015-06-29 12:19:5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財政部財政經濟辦事處評估旱災影響,估計會給經濟總產值帶來0.1%的損失。前任能源部長披猜則提醒政府,在出口連續5個月呈現負增長萎縮表現後,應抓緊制定應對措施,以免經濟難以復甦。
 
財政經濟辦事處主任吉沙達27日表示,該辦事處收集相關數據評估旱災帶來的經濟損失約為500億銖,不過,對泰國整體經濟總產值的影響可能只占0.1%,但此次評估還未將下半年旅遊和投資方面的有利因素進行綜合考慮,只是單考慮負面因素,包括出口數字低於預期和連續5個月為負增長萎縮表現。辦事處將在今年7月對經濟增長預測數字進行檢討和調整,而原預測今年經濟增長可達3.7%。
 
前能源部長披猜表示,5月出口再次為負增長5.01%,已經連續5個月為負增長,出口並未出現副總理比迪耶通親王所判斷的出口正在復甦好轉和恢復正增長的情況,因此今年出口總體表現將呈負增長萎縮。此外,可能會拖累政府實現預期今年經濟增長4%的目標,可能增長達不到3%,因還有多重影響因素,如:旱災或可能帶來數千億銖的經濟損失,或會讓國內生產總值(GDP)損失超過0.5%,這也是為什麼上屆政府抓緊推進投資3500億銖進行水資源治理的規劃。
 
另外,美國對泰國人權問題進行懲罰或許讓泰國出口處境困難加重,歐洲對泰國漁業產品的限制,外國投資的減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的民航安全警告也可能讓旅遊人數受影響而減少,加上政府投資進展緩慢等問題。
 
披猜指出,如果政府一味以為經濟正在好轉中,各方面都將會好轉,而不認真應對各種存在問題和積極加以解決,期望總理要努力扭轉被動局面,讓經濟迅速復甦和好轉,不然民眾將更加困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