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強勁升勢 觀光部明年重質不重量

2015-07-01 11:25: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觀光和體育部長果甘女士6月29日在春武里府主持2016年度泰國旅遊業行動計畫會議,並下達旅遊業發展政策。預估泰國明年的旅遊業將持續創收達1.53兆銖。而泰國旅遊局新任局長也在當天確認,據甄選委員會主席透露,曾擔任泰國公共傳媒機構(MCOT)副總裁及財務長的育塔薩.素帕頌,獲甄選委員會選為泰國旅遊局新任局長。
 
內政部副常務次長乍霖,作為泰旅遊局新任局長甄選委員會主席,6月29日在春武里府挽盛縣舉行的明年度泰國旅遊業行動計畫會議上透露,甄選委員會已經確認適合人選,育塔薩.素帕頌從9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也是泰旅遊局自成立55年以來,首次任用部門以外人員出任局長。
 
乍霖表示,甄選委員會針對候選人的人脈、素質能力、工作信心和廉政指標等方面進行評估,最終確認最適合人選。而育塔薩先生雖然之前沒有在泰旅遊局任職,但作為新一代管理者,具備大型機構管理理念,如果未通過頭6個月的工作成效評估,他願意辭職。而本次甄選並沒有事先內定問題。在甄選委員會得出結論之後,將與獲選者進行協商其工作報酬,之後將提交政府內閣批准,預計從7月起即可走馬上任。
 
泰旅遊局副局長訕迪指出,該局制定明年度旅遊業發展收益目標,將從今年的1.4兆銖提升至1.53兆銖,特別是外國遊客市場,將有持續提升趨勢,例如中國遊客來泰將比今年增加14%,成為泰國重要客源市場。但旅遊局將重視發展高端旅遊市場,增加高端和中級檔次遊客的比率,減少低價遊。他說,目前高端市場僅佔10%,中級檔次市場佔30%,低價遊市場佔達50%以上。
 
觀光與體育部長果甘女士指出,將提議內閣取消遊客數量目標,在明年的旅遊業經濟發展行動計畫中將更加重視品質,提升每一名遊客在泰旅遊觀光的消費金額。他說,每年來泰旅遊的外國觀光客應該只限在2800-3000萬人次,而不宜再增加,否則將對觀光資源帶來嚴重壓力和破壞影響,因此觀光部定下指標,未來2年內將使遊客平均每人在泰消費增加10-15%,目前外籍觀光客在泰旅遊消費額平均每人為4950銖,而包括泰國人國內遊與外來遊客的整個旅遊業收益目標,也將從今年的2.3兆銖,增加為2.5兆銖。
 
关键词:旅客重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