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船難 至少36人喪命

2015-07-03 09:30: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菲律賓中部萊特島(Leyte)2日發生渡輪翻覆,這艘載有189人的渡輪在距離港口約一公里處翻覆,2日下午已救起129人,死亡人數至少36人,另有24人暫不知去向。
 
媒體報導,渡輪上有173名旅客及16名船員,合計189人。渡輪在距離歐馬克港口一公里處遇上巨浪而翻覆,菲國紅十字會主席戈登2日下午表示,據報已從渡輪上救起50到70人,他們被暫時安置在岸邊,後來有更多人被救上岸。
 
菲國紅十字會也派出救護車及潛水人員前往出事地點,協助救援、搜尋其他可能還在能見度不佳海水中的旅客。
 
萊特島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東南方約950公里,馬尼拉一家電台下午報導,21失蹤。隨後獲救上岸人數,失蹤人數都繼續增加。
 
救難人員說,發生沈船事件的地點距離港口約一公里,有人跳下船就直接游上岸了。而且,港區內船多,救援迅速,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倖存旅客、52歲的威廉‧多奈爾說,他很後悔沒有聽從船上工作人員指示穿上救生衣,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但也有人聽進去了,穿上救生衣,而且很快抓著翻覆後的木質船體,更幸運的是,船沒有馬上下沈,直到黃昏都還有部分船體在水面上。
 
一般東南亞、南亞國家發生船難,旅客、貨物超載是主要原因,2日這艘33噸的渡輪上雖有189人,但沒有超出200人的規定載客人數,這也是死亡人數不多的原因之一。
 
調查人員發現,渡輪的舷外支架斷了,這可能是人為操作失當引起的海難。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是群島國家,全國約有7100座大小島嶼,但渡輪運輸存在的問題是保養不佳、管理鬆散,常發生渡輪出事。
 
1987年12月20日一艘也是從萊特島開往馬尼拉的渡輪「多娜帕薩」號嚴重超載旅客及大批行李,大部分旅客都是趕著去馬尼拉度聖誕節。
 
渡輪在暗夜中與一艘油輪相撞,超過4300人死亡,是史上非戰爭時期最嚴重海上悲劇,有人以「亞洲鐵達尼」形容這次海上意外。
 
关键词:菲律賓船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