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會晤安倍 重申高鐵合作

2015-07-05 17:53: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總理巴育上將昨天(4日)結束在日本3天訪問之前,於東京時間下午3時許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重申兩國將繼續合作,以使泰國發展成為東盟地區經濟與互聯互通樞紐中心,加強高速鐵路等基建設施合作,以及持續推動泰-緬-日三國在緬甸土瓦深水碼頭的建設開發,使該碼頭發展成為世界經濟的新大門,和連接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的物流通道。
 
泰總理與日本首相舉行雙邊會談之前,還與緬甸總統吳登盛共同見證簽署三國聯合投資開發緬甸土瓦深水碼頭及工業園區項目合作意向備忘錄。
 
巴育上將與安倍晉三昨天下午舉行雙邊會談之後,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導本次會談的成果。巴育表示,泰國感謝日本提供高品質基礎設施開發建設方面的協助與合作,將使泰國具備實力發展成為東盟地區的經濟與互聯互通樞紐中心地位,特別是今年底東盟10國邁入經濟共同體時代之後,泰國將發揮區紐作用,促成整個東盟的邊境貿易和人力資源發展。
 
巴育總理說,泰、日兩國領導人重申,將加強曼谷-清邁高速鐵路,以及曼谷捷運紅色線等項目合作。同時持續開發東西經濟走郎。
 
泰-緬-日三國將在緬甸土瓦深水碼頭項目持續合作,開發建設經濟特區和相關的工業園區,使土瓦碼頭與泰國東部廉差邦深水碼頭形成物流大通道,實現印度洋與太平洋的路橋連接。泰國仍將繼續成為日本製造業的生產基地,並能發揮泰國在本地區的貨運與貿易樞紐作用。對於在泰投資的日本企業家,將獲得更多的業務發展機會。
 
巴育說,兩國領導人還針對泰日農產品市場合作。日本將擴大從泰國進口各類農產品和畜牧產品,包括各類肉類和水果貿易,雙方將按照泰-日經濟合作黟伴框架(JTEPA)為基礎,由雙方的外交部門協調制定農產品貿易更加便利化。此外,巴育總理表示,雙方在會談中還談及安全領域合作問題。
 
巴育總理表示,他雖然在日本開會,但仍十分關注泰國內各部門應對旱災問題的進展情況,聽說國內某府有下大雨,希望旱情早日化解。
 
关键词:安倍高鐵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