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人偷渡 巴育籲中國土耳其合力解決

2015-07-11 09:54: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針對泰國政府分別向中國和土耳其遣返維吾爾族偷渡客問題,巴育總理昨天(10日)發出呼籲,希望中國和土耳其能攜手解決維吾爾族人非法入境問題,再次強調泰國政府遣返的做法完全符合國際條例和泰國法律。重申泰國不想與他國為敵,將公正處理非法難民與泰土耳其使館遭抗議事件。警告廣大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謹慎再謹慎,避免因此對國家利益造成損害,也不要將宗教問題牽扯其中。
 
維穩委員會主席、巴育總理表示,泰國駐土耳其使館遭抗議者打砸,主要原因是不滿泰國政府依法向中國政府遣送違法入境的維吾爾族偷渡客,而泰國政府是依照法規與公平原則在處理此事。泰國政府不想與任何國家結仇,也有權對任何違法入境者在查明國籍後進行遣返,中國政府已承諾會公平合法地對待被遣返人員,並開放國際團體介入觀察中國做出的後續處理。
 
國務院事務部長巴納達親王指出,遣返維吾爾族偷渡客事件不會對泰國的外交關係造成太大影響,泰國政府已加強中國與土耳其駐泰使館的安全保護措施,同時也希望土耳其政府能保障泰國駐土耳其使館的安全,並對生活在土耳其境內的泰國人提供人身安全保障。外交部會就遣返維吾爾族偷渡客事件向國際社會做出說明。而外國政府與國際機構對此事表達的關注,不會影響到泰國的外交關係。
 
事務部發言人威腊春表示,盡管聯合國人權組織指責泰國在此問題上有違基本人權,但事實上是中國政府請求遣返全部非法入境的維吾爾族人,而泰國政府是在經過國籍核查後,才將非土耳其國籍的維吾爾族人進行遣返,並要求中國政府必須公正合法地對待這些被遣返人員,以及要求中國政府開放國際機構介入觀察後續的處理過程。而目前仍滯留在泰國境內的維吾爾族人還有60多人,若仍無法查明國籍,將依照非法入境罪名處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