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 展開久揚之旅

2015-07-12 08:16: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啟程展開8天7夜的「久揚之旅」,媒體記者在專機上詢問總統,有學者預言如果明年政權輪替後,台灣可能面臨「雪崩式斷交」。馬在專機上受訪指出,維護外交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兩岸關係要能平順,而兩岸關係若要平順,一定要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理念。
 
馬總統表示,未來情況無法準確預測,從過去來看,扁政府時期提出「四不一沒有」,但不久就出現一些改變,這使我國失去9個邦交國,雖然爭取到3個新的邦交國,但實際上還是失去6個,所以外交上遭遇很大困難;馬說,維護外交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兩岸關係要能平順,而兩岸關係若要平順,一定要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理念。
 
對於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兩岸政策提出「一中同表」,馬過境美國時會不會向美方解釋?馬總統說,美方很了解國民黨的政策,應該不需要做很多說明,因為國民黨就是依靠「九二共識」與「不統、不獨、不武」創造當前現狀,這個如果做不到,要想達到現狀很困難。
 
至於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在全代會是否會有變數?馬總統說「應該還好」,因為現在洪秀柱已經表示願意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也是大家一致的期望。
 
據了解,此行外交部為馬總統準備致贈給友邦的伴手禮,包括HTC新型智慧型手機、台灣知名瓷器品牌安達窯所燒製的台灣藍鵲花瓶等禮品,這次選擇的安達窯來自陶瓷重鎮鶯歌。
 
馬總統去程過境波士頓將訪問哈佛大學母校,與國際學者閉門座談並發表演說,將觸及兩岸、南海、東亞等議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目前正在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人,將陪馬同遊校園,並一起參與當地僑宴。
 
 
关键词:之旅英九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