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將推出塵螨過敏疫苗 或東盟首例

2015-07-14 08:38:5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瑪希敦大學醫學院詩里叻免疫研究中心顧問岑汶挽醫師12日表示,研究證明呼吸道過敏的主要原因來自塵螨。對此,瑪希敦大學積極研究抗禦塵螨過敏藥水和疫苗,是東盟首個成功研發塵螨過敏疫苗的國家。
 
岑汶挽指出,全國30%即2000萬人口罹患或感染上呼吸道過敏疾病,並有400萬民眾罹患下呼吸道過敏疾病,國家每年耗費在治療呼吸道疾病資金高達24億銖。疾病感染的主要原因是病菌蔓延,而塵螨與呼吸系統有直接聯繫。
 
研究發現,70%的兒童、70-90%的成人有塵?過敏症狀,而從國外進口的疫苗和治療藥水價格太過昂貴,並非人人都可以消費得起。2007年瑪希敦大學註冊了生產抗過敏藥水研究工廠,並獲得泰國投資委員會的技術支持。首批塵螨過敏疫苗已在研製中,預計今年內可成功推出兩類塵螨過敏疫苗,分別是屋塵螨(DP)和粉塵螨(DF),瑪希敦大學醫學院詩里叻免疫研究中心將成為東盟首座成功研製塵螨的疫苗醫院。
 
他還表示,過敏疫苗已經獲得食藥委員會實驗申請通過,在實際用藥前需要給患者進行皮膚測試,包括疫苗是否真正具有治療藥效,首期將推出測試藥水,可從測試中找出藥水的缺陷,這對疫苗研究有很大的輔助作用。一旦疫苗研製成功,價格將比進口價少30-50%。
 
关键词:首例疫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