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涉恐影片?中國逮20外國遊客

2015-07-16 17:57:3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警方10日在內蒙鄂爾多斯機場拘捕一個20人的外國旅行團,他們被指控觀看恐怖組織宣傳影片,涉嫌違法犯罪。中國外交部昨表示,該團有9人遭刑事拘留(包括英國和南非公民),其餘11人將遣送出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南非慈善組織「施予者的禮物」(Gift of the Givers)對外表示,這個團隊全部是遊客,7月10日在鄂爾多斯機場被捕。
 
「施予者的禮物」周二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說,這些外國人原定在中國旅遊47天「探索古時中國」,警方逮捕他們後,收繳他們的手機,也沒有讓他們與法律代表和家屬聯繫。
 
聲明說,中方指控他們指同恐怖組織有牽連,且被控在酒店房間裏觀看宣傳影片,但他們與恐怖組織沒有任何關聯,也從無犯罪記錄。
 
報導稱,事件曝光之際,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正率領政府部長和商界領袖代表團在中國訪問,被拘留人士的家人呼籲拉馬福薩向中國當局提出南非國民被拘留的問題。
 
他們希望南非政府向中方明確表示,如果這些被拘留人士被指控與恐怖組織有關聯,必須提出證據,提出正式指控,並經過司法審判。否則,這些人士應立刻被無條件釋放。
 
关键词:影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