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鄉村小湖驚現北美鱷嘴魚

2015-07-19 19:27:03 作者:udnbkk66 来源:陳瑞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圖為善堂人員捕獲鱷嘴魚(鱷雀鱔)

【本報訊】泰國叻丕府敦達果鎮一處村莊的小湖,日前有民眾發現有怪魚,攻擊性非常強,於是打電話請善堂來抓魚,善堂今天(7月19日)將兩條魚捕獲,發現居然是美洲的鱷雀鱔,目前已經交給水產部門處理。
叻丕善堂接到報案,敦達果鎮尼蘭村有一處小湖,湖中有兩條怪魚,有村民曾釣起一條,看到怪魚有著尖嘴和細密的利齒,攻擊性非常強,隨後魚力氣太大掙脫魚鉤逃跑,目前村民已經禁止孩子到小湖去游泳,希望善堂能妥善處理怪魚。
善堂接到求助電話後,認為可能是附近鱷魚養殖場跑出來的小鱷魚,只是村民驚慌時沒看清,於是帶著鐵網等工具前往尼蘭村。
不少村民圍在小湖旁邊,等候善堂前來,善堂人員嚇一跳,擔心鱷魚會爬到岸邊咬人,但村民們說絕對不是鱷魚,他們不會認錯,這是一種從沒見過的魚。看到村民們都神色凝重,善堂人員也越發重視,穿上保護服後才找來船下湖拉網。經過數個小時工作,善堂人員將網收起,成功將兩條魚捕獲,這兩條魚長度1.5米,重量約20公斤,有長滿利齒的嘴。
善堂人員將魚帶到府級水產部門,專家看過後確認是美洲的鱷嘴魚(Alligator Gar),也叫做鱷雀鱔,是全球最大的10種淡水魚之一,最大能夠長到300多磅,一般在密蘇里河、俄亥俄河的下游,還有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淡水湖。
專家稱,鱷嘴魚長滿利牙的嘴巴是它的武器,攻擊性非常強,生存於淡水河食物鏈的頂端。專家猜測可能有人飼養鱷嘴魚,但是魚越長越大,養不下去才將其丟到湖中,因為被捕獲的兩條魚一條雄性、一條雌性,符合一般人飼養寵物的習慣。 
專家表示,這種鱷嘴魚必須殺掉,絕對不能夠放生到淡水河中,專家非常感謝善堂能將兩條鱷嘴魚帶來,如果善堂貿然將魚放生,那麼可能會破獲附近淡水河的水體生態食物鏈,畢竟泰國的淡水河中幾乎沒有能與鱷嘴魚抗衡的大型肉食魚類,一旦鱷嘴魚繁殖起來絕對是災難。
同時,專家稱已經報案,請警方介入調查,查明鱷嘴魚的來源,這是禁運生物,如何進入泰國需要進行徹底調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