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1億噸白金 小行星今飛越地球

2015-07-20 11:00: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編號為2011 UW-158的小行星將於曼谷時間20日清晨接近地球,但目前令人感興趣的並不僅僅是它的科學重要性,其經濟價值更是廣受矚目,因為已有採礦創投業者打算對其進行探勘研究。根據科學家估計,該顆小行星的核心蘊含1億公噸白金,價值高達約5.4兆美元。
 
寬度約1500英尺(457.2公尺)的2011 UW-158小行星昨日離地球最近距離只有150萬英里(240萬公里),大約是地球與最近行星距離的30分之一,但即便如此,仍無法直接用肉眼看見該顆小行星。不過,全世界的天文迷們不用感到失望,因一些網站如Slooh有提供線上實況轉播服務。根據預估,該顆小行星將在3年後再度飛越地球。
 
由於2011 UW-158小行星內含價值不斐成分,小行星採礦業者以及美國太空總署均對開採深感興趣。小行星採礦創投公司「星球資源」認為,包含2011 UW-158在內的小行星適合進行開採。專家更指出,小行星帶擁有可重新定義人類財富水準的足夠礦物蘊藏量,地球上每個人皆可因此成為兆萬富翁。
 
此外,美國太空總署也希望能捕捉到小行星,並將其移至月球附近軌道,以便其能在2025年前派遣太空人前往蒐集樣本。該機構指出,冰凍於小行星內部的元素有助於產生火箭燃料,並延長太空任務時間。目前,人類還未發展出開採小行星的技術。
 
2011 UW-158是在2011年10月時首度被天文學家發現,從那時起,美國太空總署也將該顆小行星列入可探測小行星的清單當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