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面對「假團結」與「假分裂」

2015-07-21 11:31: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國民黨全代會19日在一片「團結就是力量」歌聲中,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下屆總統。儘管會前倒洪、卡洪風聲未停,「跳船」、「分裂」說不斷,洪秀柱畢竟「挺柱」自己,也穩住國民黨最後的元氣,成為國民黨目前最大的寄望。
 
在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不能倒,必須為台灣承擔責任」呼聲中,國民黨大老們全部到齊,出面「挺柱」。前主席連戰、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大會。這些昔日黨領導人恩怨情仇複雜,或為怯戰、或為自保,終沒能為國民黨挑起重擔。如今讓態度鮮明、立場堅定的洪秀柱披上戰袍,再不情願,在救黨圖存的共同危機下,所有人都須放下恩怨,避免黨內外政敵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但細觀全局,很難掩飾國民黨「假團結」的虛弱面。朱立倫為鋪陳這場團結大戲,大會前快刀斬亂麻,將在電視政論節目放言高論的立委紀國棟、揚言退黨的多名政治人物全部開除黨籍,以清黨樹威,不再讓少數人雜音干擾國民黨整合進程。另一方面,副主席郝龍斌親自出馬,登記參選基隆立委,以建立國民黨能戰、敢戰聲勢,力挽國民黨失敗主義當頭的風氣。
 
郝的目標不在立委得失,而在能否帶頭讓國民黨立委席次再過半,進而角逐立法院長。衡諸大局,國民黨無論能否搶下總統大位,立院多數一定得保住,否則,民進黨已主控多數地方政權,再奪取總統、立院多數,氣勢絕對會超過當年馬英九的「完全執政」,屆時將把國民黨推入追殺報復的噩運中,所以國民黨全代會不但要「挺柱」,也要力拚立委席位過半。
 
這正是洪秀柱提名演說痛批民進黨,強調「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交給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又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的災難」的原因。
 
問題是,朱郝的政治算盤,形成與王金平的衝突。馬英九全力反對王金平選總統,讓王委屈得說「不願當黨團結的罪人」,放棄參選;藍軍還想拔掉王的立法院長連任機會,這也是挺王派立委為王抱不平的原因,認為黨內要逼王擔任洪競選總部主委,又要打擊王前途,王當然力辭不就,立院責任、議長中立終究只是王金平的托詞。
 
挺王派評估,國民黨明年一旦總統、立委兩盤皆墨,黨內崩垮與責任問題,將是馬、朱須面對的難題。朱立倫早表示,明年敗選將不再續任,而國民黨這局面總要有人出面收拾,屆時將是王金平為黨承擔,東山再起的最佳時刻。也因此,王金平要守住自己的政治資源,不會為洪參選總統輕耗彈藥。
 
不僅王金平如此,為爭取總統大位,吳敦義全台基層不知跑了多少圈,卻因和馬英九是命運共同體,始終難在這一局出線。如今洪秀柱出馬成定局,吳能否在「團結」大義下,傾力將人脈移給黨,為洪全力助選,對國民黨能否逆轉勝亦屬關鍵因素,也是吳敦義會成黨的罪人或功臣的嚴酷考驗。真團結或假團結,在吳一念之間。
 
黨內王、吳隱患之外,黨外宋楚瑜捲土重來威脅未除。宋雖遭謝長廷嘲諷,參選總統快破世界紀錄,但為了親民黨不遭滅黨之難,宋既挖國民黨牆腳,又與民進黨暗送秋波,想以「超越藍綠」之姿,參選到底。宋選總統雖不足成事,但對國民黨絕對敗事有餘,幾十萬票可能就是藍綠力拚下的勝負差距,但宋與國民黨積怨太深,沒人勸得住對政治權力痴迷、已不計聲名狼藉的73歲老人。
 
民進黨當然樂見三足鼎立,透過親綠團體不斷放出宋楚瑜民調高過洪的消息,也煽動宋出馬,為分裂泛藍增添柴火。彭明敏等獨派大老成立「台灣獨立行動黨」,製造綠營分裂假象。事實上,獨派分立是想切割並區隔蔡英文,以有利蔡爭取中間選民,用假分裂保護蔡英文安全過關,符合綠營與獨派共同利益。
 
洪秀柱起步慢,舉步維艱,如今面對「藍營假團結,橘營真拆台,綠營假分裂」的選局。然而,她關關難過關關過,靠的是不玩弄權術,不操弄政治謀略,而是以堅定信念與清楚立場,翻轉藍營的選舉常規;為台灣、為國民黨「挺柱」,已逐漸成選戰新話題,續在發酵。她能否以有力行動扭轉國民黨假團結、打破民進黨假分裂的遊戲,讓選民想清楚,真願為保住中華民國和台海安定而「挺柱」,正是檢證她承擔中華民國總統基本能力的民意測試。
 
关键词:洪秀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