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水位觸底 專家:不會倒塌

2015-07-22 09:39: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皇家贊助工程研究協會主席素提薩20日表示,使用水庫的最低蓄水庫容緩解旱災,不會影響水庫的運作系統,但仍需謹慎。
 
隨著旱災災情加劇,水庫最低庫容是否可以使用成為話題,有人擔心使用水庫的最低庫容會影響水庫附近路基,甚至引起道路傾斜或崩塌,就像河堤道路因為河床乾結而崩塌一樣。素提薩指出,水庫是建立在岩石地基基礎上,路基情況與河堤道路不一樣,較為結實,即便是水庫乾涸,水庫道路也不會崩塌。
 
目前全國多座水庫的蓄水量已經觸底,素提薩說,水庫依然可以繼續排水緩解災情,即便是使用最低庫容也不會影響水庫的構架,然而需要考慮的是每一座水庫的主要工作目標不一樣,包括使用最低庫容是否會影響發電系統,或影響水庫系統的工作壽命等。而建工5年以下的水庫,各方面設施仍不完善,還是存在發生路況風險的可能性,在使用最低庫容前需謹慎考慮。
 
关键词:水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