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出口陷困境 料連衰3年

2015-07-28 11:10:3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過去2-3年以來,泰國水產產品出口連續遭遇多種國內外負面因素的影響,始於2012年末爆發的蝦早期死亡綜合症(EMS),導致蝦原材料匱乏,致使泰國失去重要的蝦出口市場,尤其是作為泰國最大蝦加工食品出口市場的美國。
 
接著於2014年,泰國蝦出口再遇被歐盟取消普惠制(GSP)待遇的挫折,同時出口同類產品的競爭國家如越南、印尼和厄瓜多爾等卻仍然獲得歐盟普惠制待遇。此外,泰國還被美國列為販賣人口第3類觀察國家(Tier 3)和歐盟針對泰國非法漁業(IUU Fishing)發出黃牌警告,雖然沒有實施懲罰性措施,但已經讓泰國漁業產品形象間接受到一定損害。
 
分析上述對泰國漁業產品出口的影響因素後,開泰研究中心預期今年泰國漁業產品出口料將連續第3年出現萎縮,縮幅約為10%。今年首5個月的泰國漁業產品出口價值為21.82億美元,同比萎縮13.3%,對美國、歐盟、日本和東盟等主要市場的出口均出現萎縮,其中對歐盟市場的出口同比縮幅最大達32%。
 
关键词:困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