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遭逼宮 大馬總理改閣

2015-07-29 11:17: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涉嫌貪瀆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吉28日改組內閣,撤換要求他下台接受調查的副總理慕尤丁,並開除調查此案的總檢察長阿都干尼。
 
納吉涉入「一馬(1MDB)」國家基金投資公司7億美元疑案,他的黨內政敵副總理慕尤丁26日在執政黨「巫統」集會中批判納吉處理此事不當,形同與納吉攤牌並劃清界限。
 
納吉28日反擊,上電視宣布解除慕尤丁的副總理及教育部長等本兼各職,由內政部長阿末札希擔任副總理,並更換其他4名正、副部長。納吉表示改組內閣是基於行政與政治考量,希望專注國家建設。
 
納吉的總理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表示閣員應謹慎發言,「不該在公開場合發表不同意見,造成大眾反對政府」,「如果同室操戈,人民對政府和巫統的支持就會受影響」。
 
納吉涉及弊案是由美國華爾街日報率先報導,指「一馬」公司有7億美元資金經過海外帳戶匯入納吉私人帳戶。62歲的納吉否認有不法行為,指示律師要求華爾街日報澄清,否則將提告,該報堅持報導正確無誤。納吉至今未正式控告華爾街日報。
 
除內閣改組,調查一馬案的總檢察長阿都干尼也在事先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撤職。大馬政府首席祕書可里韓沙28日發出聲明,指阿都干尼因健康理由,在27日卸下總檢察長職務。
 
阿都干尼28日被問到去職一事,他說,「我不知道,可以嗎?我現在不想說任何話」。
 
大馬媒體引用「民主及經濟事務研究中心」研究員塞福的話,「目前針對總理的調查案正在進行,檢察總長卻被撤職,會讓人懷疑背後用意」。阿都干尼任期到今年10月就屆滿,卻在此時被解職,「我擔心其他調查一馬案的人員也會有壓力」。
 
关键词:理改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