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第2季SME信心指數降11.4%

2015-07-30 11:10: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軍人銀行(TMB)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班乍隆透露,2015年第2季的中小型企業(SME)信心指數為38.7,低於前一季的43.7,降幅達11.4%,原因是旱災影響民眾消費力,而且國家經濟趨向持續放緩,導致經營者認為營收存在不確定因素。
 
未來3個月的SME預測信心指數為53.8,同樣低於第1季的59.3,跌幅為9.3%,原因是經營者擔心未來3個月的收入恐下跌,特別是東北部、北部及中國地區的經營者,這些地區遭受旱災問題,導致農民暫停耕種或延後播種,恐導致上述3個地區的大米產量減剩2150萬噸,比前一年減少430萬噸,折算流失達330億銖的農業收入。
 
報告指出,超過60%的中小型企業經營者對國家經濟前景感到擔憂,主因是民眾消費力下降,與經營者對營收的信心指數有所下滑的情況一致。為此,官方應該加緊出台長期措施,例如四大經濟作物發展路線圖(Roadmap)及大米政策等。
 
班乍隆表示,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有可能進一步降息,假若今年下半年出口表現差於預期,恐導致累計今年全年的出口萎縮超過1.7%,並且影響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低於3%的水準。
 
針對美國宣布的2015年人口販賣報告中維持泰國在第3等級不變,研究中心評估短期內對泰國漁業的影響不大,但是長遠看恐對泰國漁業的競爭能力及成本造成衝擊。如果美國明年仍繼續把泰國等級維持在第3等不變,可能造成心理影響,導致商業收入下跌,特別是漁業。
 
关键词:信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