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汽車銷售量下挫16.3%

2015-08-01 11:54:5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豐田泰國分公司總裁棚田京一先生(Kyoichi Tanada)表示,泰國市場汽車銷售預定目標下調為80萬輛,上半年銷售累計僅36.9萬輛,同比減少16.3%,不過仍認為泰國汽車市場具有優勢,有潛力成為向世界市場出口的東南亞汽車生產基地。
 
棚田總裁表示,泰國汽車市場上半年銷售量累計36萬9109輛,與去年上半年相比,銷售量下跌,同比減幅16.3%。其中商務用車銷售量為22萬2247輛,下跌13.6%;個人乘坐車銷售量為14萬6862輛,下跌20.1%;一噸載量改裝皮卡車銷售量17萬1601輛,下跌19.1%;一噸載量未改裝皮卡車銷售量15萬6247輛,下跌15.9%。其中來自消費者購買力有限,加上對世界經濟存在擔心,民間更加謹慎開支和投資。
 
而豐田汽車上半年銷售量累計12萬3125輛,下跌9%,市場份額為33.4%。其中商務用車銷售量為6萬9840輛,下跌2%,市場份額為31.4%;個人乘坐車銷售量為5萬3285輛,下跌3%,市場份額為36.3;商務用車其中的一噸載量(含改裝)皮卡車銷售量6萬4435輛,下跌0%,市場份額為37.5%;不含未改裝皮卡車銷售量5萬9376輛,減少8%,市場份額為38.0%。
 
上半年豐田成品汽車出口數量累計16萬3403輛,減少29%,出口價值為767.22億銖,還有出口零配件價值335.7億銖,合計出口總價值為1102.92億銖。
 
展望今年全年汽車市場形勢時,棚田總裁表示,雖然上半年汽車銷售下跌達16.3%,但估計下半年經濟有好轉形勢,來自政府抓緊支用經費,給國家經濟復甦帶來刺激作用,以及多個汽車公司推出新款汽車,汽車出口也可望取得增長等有利因素支持。不過,從今年初開始出現的不利因素持續影響國內市場,壓抑汽車市場的增長,因此估計今年全年國內汽車銷售數量應不超過80萬輛。
 
不過棚田總裁仍表示,泰國汽車製造業具有優勢,有機會成為亞洲和亞太地區的汽車生產基地,為此泰國豐田公司計畫會追加投資以幫助泰國汽車製造業升級,加強向泰國轉讓汽車製造技術,要讓泰國公司成為豐田在亞洲和亞太地區的總部,其中重要的骨幹力量有泰國專業人士組成,包括參與產品研發、機械製造技術和提升汽車零配件生產技術水準等環節。同時,會加強在泰國培養汽車製造專業人才,傳授知識和向國際標準看齊,要在泰國生產基地生產出具有國際品質水準的汽車。而向泰國轉讓技術和幫助泰國培養專業人才也是泰國豐田汽車公司為泰國取得可持續增長做出貢獻的工作目標。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