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長:願找可執行方案

2015-08-02 12:47: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反微調課綱群眾持續聚集在教育部前,並喊出教育部長不下台就不離開。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午間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表示,立法院要召開臨時會,他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透過行政、立法協商,找出一個「可執行」的方案。
 
外界多質疑課綱撤與不撤跟「高層壓力」有關,但是吳思華認為,主要是基於「行政要一貫」,因為不管政務官或是事務官,都不會永遠在政府裡,而是來來去去的公僕,因此維持行政穩定性是基本原則。
 
再者,吳思華強調,微調課綱在去年二月就已經公告實施,並不是8月1日才實施,因為課綱公布後,出版社才能依照課綱編寫教科書,去年10月編寫完成,由國教院審核發給執照,今年6月底學校老師才能選書,這是一連串的行政程序。
 
他會說「課本已經印了」,是指一年多來的程序早已經走完,各高中也都已經選書完畢,書也送到學校,真的沒有辦法說退就退。
 
對於立法院可能召開的臨時會,他不確定立法院最後的決議會是什麼,但他會努力協商,讓行政、立法兩端,共同找出一個「可執行」的方案。
 
除了退回課綱外,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是學生的訴求之一。吳思華對此表示,「事實上,下台是最簡單的事情,但是社會上的問題不是是非題,也不是黑與白、對與錯而已」,他希望學生體會到這一點,才有可能雙方坐下來,理性想一想下一步該怎麼做。
 
至於要不要對24名闖入教育部的學生撤告,教育部表示,一直留有撤告空間,目前檢方偵辦中,但即使檢方起訴,教部也可以撤告。吳思華說,未成年高中以下學生原則上希望不追究;18歲以上在學學生,如果願意承認行為脫序,也會撤告。
 
吳思華強調,不提告是教育部的目標,只是需要社會大眾支持以合乎法治的行為表達意見。
 
关键词:方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