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7天擒「8虎」 隻隻具指標性

2015-08-02 12:47:2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中央「打虎打不停」,從6月25日至7月31日的短短37天內,已有8隻「老虎」被打落,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環保部前副部長張力軍等,而這些人的落馬都有指標意義,凸顯中共反腐決心。
 
除了郭伯雄與張力軍,其他被打落的老虎包括內蒙古政協前副主席趙黎平、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樂大克、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肖天,以及武警交通指揮部前政委王信。
 
報導說,綜觀8人的履歷,可說創下中共十八大後,當局「打虎」的多個首次。趙黎平是十八大以來中紀委通報的首名涉嫌故意殺人的「老虎」。張力軍、肖天和奚曉明分別是十八大後中國環保系統、體育系統和法院系統的「首虎」。周本順則是十八大後被調查的首名在任省委書記。樂大克是十八大後西藏打落的首名「老虎」。
 
十八大至今,全中國僅剩北京、上海、吉林和寧夏等4個省尚無省部級官員被查。郭伯雄則是繼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之後,另一名副國級「軍老虎」。除了郭伯雄,中國軍方今年已經分7批次,公布了39名軍級以上幹部落馬情況。
 
中國官媒周六發表評論文章,指郭伯雄被開除黨籍,充分體現黨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堅定決心和意志,對於純正部隊風氣、凝聚強軍力量、鍛造鋼鐵長城有重要意義。文章又指,「全軍要以徐才厚、郭伯雄案件為反面教材,引以為戒。」
 
此外,中國鐵路系統近期已有11名副局級以上幹部,因違反中共中央8項規定被處罰,引起鐵路系統官場人人自危。在太原鐵路局長因辦公室面積超標被處分後,有官員連夜砌牆,減少辦公室面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