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月通膨率年降1.05% 連7跌

2015-08-06 11:53:4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3日宣布,今年7月的通貨膨脹率降低1.05%,連續第7個月呈現負增長,預期通貨膨脹率約在第4季恢復正增長,相信今年全年通貨膨脹率有機會呈現增長,但是需要觀察本月的情況。
 
商業部高層頌吉表示,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6.57,比去年同期降低1.05%,為今年來連續第7個月呈現增長,使得今年首7個月的通貨膨脹率萎縮0.85%。上月通貨膨脹率降低,主因是國內燃油零售價格下跌,使物價指數隨之降低。預期今後通貨膨脹率將呈現上升趨勢,9月或第4季的通貨膨脹率將恢復正增長。
 
同時,商業部也承認有需要調整今年目標通貨膨脹率,原預期為0.6-1.3%之間,前提是2015年國家經濟取得3-4%的成長,杜拜原油價格位於每桶50-60美元,及泰銖兌美元匯率約32-34銖兌一美元。但是目前的泰銖匯率已貶值至34-35銖兌一美元,所以將在觀察8月通貨膨脹率後再決定是否調整。
 
商業部強調,盡管通貨膨脹率持續取得負增長,但是並未出現通貨緊縮問題,原因是計算物價指數的商品價格中,仍有165種商品呈現漲價趨勢,價格下跌的商品只有84種,還有201種商品維持不變。另一方面,商品價格下滑有助降低生產成本,但是民眾放緩消費,主因是民眾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並不是因為通貨緊縮。
 
副總理比迪亞通認為,通貨膨脹率連續7個月下跌主要與全球經濟不確定有關,特別是國際油價持續下挫,對多個國家出口皆造成影響,預期國際油價將持續位於低位2-3年。從目前情況評估,全球經濟可能持續低迷不振,而且無法預期何時恢復成長,所以政府需要進場支撐經濟,扶助受到影響的民營企業。
 
关键词:通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