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理確認殘骸 旅客家屬更火大

2015-08-07 09:05:3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在吉隆坡時間6日凌晨1點45分召開記者,宣布在留尼旺島上發現的殘骸「確定」是馬航MH370失蹤班機所有。但半小時後,法國調查人員卻沒這麼肯定,只說「高度可能」。大馬與法國的說法不一致,使原本對大馬政府、馬航不滿的旅客家屬更火大。
 
此外,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6日說,在留尼旺島又找到疑似飛機殘骸,包括窗框和座墊,已送往法國鑑定,但法國調查人員說,沒收到新的殘骸。
 
廖中萊並說,之前找到的襟副翼上的維修封條和漆的顏色,符合馬航的紀錄,加上其他細節,足以證明此襟副翼屬於MH370。
 
幾小時前,納吉以一片兩公尺長的殘骸,證實他去年所說,「MH370悲劇性地終結在南印度洋,如今我們擁有物證」。
 
但法國副檢察官馬科維克在巴黎的記者會上說,專家「高度推定」殘骸屬於MH370的機翼,6日將進一步分析。
 
法國調查人員所持理由是,波音公司確定這片殘骸是波音777飛機所有,MH370班機就是波音777型。但馬航提供的文件到底是什麼,並沒有詳細說明。
 
單就這兩項事實,納吉就把殘骸與MH370迅速連結在一起,並重申確定MH370墜落印度洋,如此作法,讓旅客家屬氣炸了。
 
MH370班機上大部分是中國旅客,6日在北京的馬航辦公室又發生騷動,家屬說,「他們找到的是線索,而不是答案」。旅客家屬張永利認為,大馬政府只憑一片襟副翼就宣布客機墜毀,他不會接受,他認為大馬政府只想把事件了結而造假。
 
而且,MH370預定飛往北京,為何調頭再往南飛到印度洋?至今無解。紐西蘭的旅客家屬威克斯說:「搞什麼鬼,為什麼一邊說確定,一邊說沒有?為什麼不等所有人都確定了,再公布?」
 
班機上的239名旅客及機組員家屬,再一次被情緒凌遲。威克斯說:「等了17個月,我們要肯定的答覆,我們要看到進展。」
 
專家指出,要釐清失事原因仍得找到黑盒子。針對殘骸,法國軍備航空技術中心除檢測金屬物件結構,確認機翼殘骸斷裂原因,並動用放大10萬倍的電子顯微鏡,了解殘骸在水裡漂流多久時間、及漂流路徑,協助調查人員確認搜尋海域。專家指出,目前的調查主要在釐清殘骸是否屬於MH370、飛機可能失事地點及失事後機身解體漂流路徑等;要釐清失事原因,仍得找到機上的黑盒子。
 
关键词:旅客理確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