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叻巴頌爆炸 27死 定性恐攻

2015-08-18 10:43:0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曼谷市最繁華的商業中心區「叻巴頌十字路口」,著名的四面佛神壇處,昨晚(17日)7時突發發生強烈爆炸,由於正是交通擁堵時期,已造成27人死亡,80多人受傷,警方對事發地點進行封鎖,由於發現另一枚炸彈,官方基本定性此事件為恐怖襲擊。
 
警方指出,叻巴頌十字路口發生強烈爆炸當時正是紅燈,而且是交通擁堵時期,突如其來的爆炸導致許多人來不及躲避,尤其是駕駛機車等候在汽車前方的司機們。
 
爆炸發生後,一輛摩托車在路口中央開始燃燒,周圍民眾幫助傷者遠離爆炸地點。警方和善堂救災隊員立即趕往事發現場救援,警方拆彈部隊(EOD)也緊急進行爆炸現場,封鎖四面佛附近多個路口,同時消防隊也進入現場展開滅火行動。
 
截至昨晚9點,內政部防災減災廳的公共災害救助指揮中心指出,此事件已經造成27人死亡、80人受傷,30多輛車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死者中包括4名外籍人士,根據路透社消息,死者中可能有中國遊客,還可能有台灣遊客受傷。
 
經過初步調查,可能是有人把炸彈藏在四面佛一帶並進行引爆,所以爆炸威力巨大,衝擊波將附近汽車的擋風玻璃炸碎。
 
根據17日晚間9時消息,初步判斷是人為放置炸彈,目前找到一枚仍未爆炸的炸彈,該炸彈是在四面佛附近的石凳下方,是一枚定時炸彈,內含約5公斤TNT炸藥。也就是說,之前爆炸的極有可能也是相似炸彈,政府已經宣布封鎖附近10處地點,禁止民眾進入。
 
此外,事發後有消息說,國家維穩委員會下令政府部門與學校今天全面停工停課,但官方電視台已出面否認此消息。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